龜山步道|墾丁車城秘境,15分登頂看斯卡羅無敵海景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1 月 8 日 by 蛙小編

蛙嚮導の新森活運動,獻給即將愛上龜山步道的登山新手: 

位於屏東車城龜山步道,全長1公里,輕鬆好走,只要15分鐘,就能登上觀景平台看無敵海景,也能看到《斯卡羅》劇中描述的聚落,步道自然景觀豐富,也能早期軍事坑道,步道近實境節目《嗨!營業中》的冰店「柴城那裡」,可與海生館安排一日行程,本篇分享路線及停車資訊。

龜山步道行程規劃

新增少量內文1 9 2

▲龜山步道路線圖

車程龜山步道

▲龜山步道地形圖

DSC04980

龜山步道未有設置公車站,需先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達「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再步行至步道口,故建議自行開車或騎車,可在google map設定「龜山步道停車場」,即可抵達。

龜山步道路線介紹

DSC04981

步道口位於停車場斜對面,非常好找。

DSC04982

階梯平緩好走,即便平常沒有在運動的人也可以輕鬆上手。

DSC04985

木棧道的樓梯間距適宜,落差不會太大。

DSC04987

步道進去的樓梯比較多,不過走起來不會花費太多時間。

DSC04988

想直接看無敵海景的可以直接右轉,若想走入軍事隧道,可以往坑道休息區前進。

DSC04989

過叉路的路段都平坦好走,先往軍事坑道前進。

DSC04990

坑道裡面都可以進去看看,可以窺見「牡丹社事件」的歷史場景。

DSC04994

過叉路的路線為環狀步道,看完軍事坑道可以往同個方向續行,沿途也會見到觀景台設施。

DSC04997

DSC04998

此處位置可以看到海生館方向的景色、展望佳。

DSC05001

續行的路段依然平坦好走,兩旁的樹枝較密,要注意避免被勾到身上的物品。

DSC05002

軍事設施的建築在此步道上都能見到,以地形來說,相當適合作為沿海防守位置。

IMG 3406

隨著路徑的陽光視線的清晰,也即將走到了此行最美的位置。

DSC05005

無敵海景就在眼前,視線極佳,可看到海口、車城、福安宮、四重溪出海口等。

IMG 3412

想要在這邊拍下美麗的倩影,可要把握時機,因為這條路線實在是太輕鬆,若遇假日,會有很多遊客在此拍照。

DSC05006

這裡位於西側,如果想要欣賞日落的朋友,這邊也是個展望很好的地點。

DSC05007

整體來說,龜山步道距離短,路徑明顯好走,適合男女老少、親子共遊,若想在這邊拍網美照的也很合適,推薦給大家囉!

山岳/步道資訊

龜山步道
所在縣市屏東縣車城鄉
性質郊山
百岳/小百岳N/A
里程來回1 公里
所需時間1小時
入山申請
入園申請
山屋營地申請
自然保護區申請
最適季節全年
推薦季節全年
難易度初心者:適合懶人出遊,想美美拍照、遠離世俗塵囂、吸收山林芬多精的你!
進階山岳/步道大坑4號步道屋我尾山飛鳳山獅仔頭山瓦拉米步道東眼山自導式步道合歡溪步道白賓山小奇萊步道金針山竹坑南寮登山步道特富野古道四獸山劍潭山親山步道十八尖山天母古道
同等山岳/步道白楊步道撒固兒步道天上山、希利克步道、合歡尖山、坪溪古道、麟山鼻步道
前置訓練山岳/步道N/A

蛙小編的推薦閱讀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門票地圖、步道群新手攻略

老七佳部落石板屋一日遊|開車也進不去的排灣族聚落

白賓山|屏東瑪家登山步道後登山口路線停車新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