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利克步道|梨山賓館私密景點,森林療癒輕鬆健行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 月 22 日 by 蛙小編

蛙嚮導の新森活運動,獻給即將愛上希利克步道的登山新手

希利克步道梨山景點之一,位於梨山賓館後方,沿途路徑好走,指示明確,全長600公尺,輕鬆愜意走,約1小時可完成,適合短時程登山健行,又能在此進行森林療癒五感體驗。建議可與生態環保步道攬勝樓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一起安排,或結合福壽山農場,來場深度之旅!

行程規劃

自行開車

google導航設定「梨山賓館」,可將車子停放在遊客中心對面的停車場或是台8線白線位置。

大眾交通

想抵達梨山賓館,建議自行開車,因為豐原客運花蓮客運國光客運的班次較少,若沒有估算好行程時間,容易會錯過車子。

登山路線

尋梅園→第一索吊橋→第二索吊橋→勇士營地→原路折返→尋梅園

路線介紹

DSC09648

梨山賓館位於台8線路旁,從宜蘭方向過來,經梨山管理站後,就會開始見到中國傳統宮殿建築。梨山賓館與台北圓山飯店、高雄圓山飯店,為台灣三大宮殿旅館,都是楊卓成建築師的作品,除了登山健行,也可此細心品味建築之美。

DSC09650

將車子停好後,沿著遊客中心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希利克步道尋梅園的指示標記。

DSC09651

中間會看到另一條生態環保步道的路徑,若時間允許,可以安排一起順走!

DSC09654

看到尋梅園後,也持續能看到希利克步道的指示方向。

DSC09656

希利克是泰雅族語「占卜鳥-繡眼畫眉」的意思,梨山當初是泰雅族人從南投仁愛遷移到蘭陽平原的中繼部落,此步道沿途均能看到泰雅文化的影子。

DSC09659

步道規劃妥善,沿途樹種、蝶類及飛羽多元,很值得做自然觀察。

DSC09660

透過圖案彩繪的內容,也能從中了解泰雅文化的意涵。

DSC09664

走累了,沿途還有椅子供山友休憩使用,在此放鬆,輕閉雙眼,仔細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透過森林也能療癒疲憊的內在。

DSC09666

步道旁,也能見到石板、石頭堆砌的土牆,也能窺見其他文化的面貌。

DSC09671

結構完整的第一索吊橋,一次僅能通行一人。

DSC09674

步道起伏不大,也不需要使用登山杖或護膝輔助,是相當親民的路徑。

DSC09675

通過第二索吊橋後,準備要迎接步道的末端處。

DSC09678

走下去的廣場,首先映入眼簾的又是一幅泰雅文化的壁畫。

DSC09681

勇士營地這邊有更多關於泰雅文化的圖文解說,對於想要從文化切入的人來說是很棒的地方。

DSC09685

步道大多是在林間裡面,不會被曬到,如果想要好好享受陽光的沐浴,不妨在亭子這邊休息。

DSC09687

步道出來之後,往黑車方向可以續行攬勝樓,或是沿著車到右行,可以走到台8線與台7甲的交會處。

整體來說,希利克步道輕鬆好走,難度低,適合男女老少或是親子共遊,在漫步中,細心品味山林的美好,感知森林帶來的能量!推薦給大家囉!

山岳/步道資訊

希利克步道
所在縣市台中市和平區
性質中級山
百岳/小百岳N/A
里程單程0.6公里
所需時間1小時
入山申請
入園申請
山屋營地申請
自然保護區申請
最適季節全年
推薦季節全年
難易度初心者:適合懶人出遊,想美美拍照、遠離世俗塵囂、吸收山林芬多精的你!
進階山岳/步道大凍山志繼山錐麓古道眠月線司馬庫斯巨木群步道台北大縱走第六段台北大縱走第五段八通關古道大天池大坑4號步道屋我尾山飛鳳山瓦拉米步道東眼山自導式步道金針山竹坑南寮登山步道特富野古道
同等山岳/步道十八尖山白楊步道撒固兒步道
前置訓練山岳/步道N/A

蛙小編的推薦閱讀

福壽山農場楓葉紅了|賞楓一日遊怎麼玩交通報你知

環山部落巡禮|司界蘭溪護魚步道、仙境般的紫藤山城

合歡山登山路線輕鬆入門:新手也能登百岳、悠遊山林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