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山鼻步道|漁港海岸風情,營業中老屋、停車場及木棧道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6 月 28 日 by 皮小編

一日森活圈,獻給即將愛上地質景觀的你:

位於新北三芝與石門交界的麟山鼻地質景觀生態步道,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及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的拍攝場景,鄰近麟山鼻漁港,可將車子停在麟山鼻停車場,步道平緩好走距離短,可近距離欣賞風稜石及藻礁的海岸地景。建議連同老屋La’ vou、白沙灣、麟山鼻木棧道安排半日行程!

麟山鼻步道Youtube影片

一日森活圈-地質景觀

20200614225453 32

  • 在麟山鼻步道看地質景觀,享受海風吹拂身體的愉快感受
  • 適合安排平日或假日半日行程
  • 步道位於新北三芝與石門中間,台北市區開/騎車1小時可抵達
  • 停車1秒就可眺望海岸,跟著實境節目走入漁港
  • 小編此次費用:0元/人(交通費因人而異)

怎麼去麟山鼻步道?

北海岸的大眾交通班距較長,會建議自行開車/騎車前往較方便。在google導航設定「麟山鼻停車場」,即可抵達停車位置。

DSC03542

麟山鼻停車場」就在麟山鼻漁港旁邊,近期因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關係,想拜訪麟山鼻老屋的遊客非常多,加上停車場車位有限,建議想前來遊玩的朋友要提早抵達!

新增少量內文1 13 2

▲麟山鼻步道路線圖

麟山鼻步道

▲麟山鼻步道地形圖

麟山鼻步道路線介紹

DSC03545

停好車後,第一站先到「老屋La’ vou」拍照,平常小編們有在看《來吧!營業中》,還在此分享看電視的心得,老屋目前沒有對外開放,遊客只能在門外拍照留念!

DSC03548

麟山鼻漁港船隻停泊在港口的景色,感受濃濃的港邊風情,海風吹來的潮濕氣味,讓人午餐想來頓海鮮大餐或是喝杯椰子汁沁涼解渴!

DSC03554

麟山鼻步道起點位置,就在老屋及港口旁邊,大大的招牌相當好辨識。

DSC03558

在太陽還沒很熱的時候,坐在堤防上,涼風徐徐,真愜意!

DSC03561

沿著濱海棧道指示方向,就是我們要健行的步道,由於停車場周圍沒有公廁,建議可將車子停靠在白沙灣遊客中心停車場,一方面可先上廁所,另一方面也能掌握周圍觀光景點(或可事先至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查詢鄰近景點資訊 )。

DSC03567

早期因軍事考量,所以能在此步道上看到許多軍事碉堡設施。

DSC03572

步道一路平緩好走,沒有太多起伏,不論親子或長輩,都能輕鬆駕馭!

DSC03577

選擇適當的角度,搭配步道沿途地景,168的小編也能拍出好身材!

DSC03583

盤根錯節的榕樹,相當適合近距離植物觀察!

DSC03593

沿岸地質的海岸,沒有太多細沙,踩下去不用怕腳髒,有稜有角的風稜石,是經過海風洗禮的細心雕琢。

DSC03599

續行的路段依然平坦,唯一要注意的是要做好防曬措施,不然會變成焦炭唷!

DSC03607

在適當的季節前來,能見到不同時節的海岸花卉。

DSC03608

若想走完全部步道,有段會經過沙灘,想在海邊戲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03610

經過沙灘後,可順著麟山鼻木棧道走上去,就快走完囉!到訪時間若適逢春夏之際,也能欣賞遍地綻放的台灣野百合。

DSC03612

走完這邊的石階之後,步道也走道尾聲囉!

DSC03540

回程沿著車道走回麟山鼻停車場,海岸人家的日常風情,就是看到地上日曬的石花凍。

DSC03595

整體來說,麟山鼻步道輕鬆好走,又能欣賞到沿岸特殊的地質景觀,適合親子、家族聚會,搭配北海岸的其他景點,就會是個完美的一日行程,推薦給大家囉!

山岳/步道資訊

麟山鼻步道
所在縣市新北市三芝區、新北市石門區
性質郊山
百岳/小百岳N/A
里程2公里
所需時間1小時
入山申請
入園申請
山屋營地申請
自然保護區申請
最適季節全年
推薦季節5-6月,台灣野百合
難易度初心者:適合懶人出遊,想美美拍照、遠離世俗塵囂、吸收山林芬多精的你!
進階山岳/步道大坑4號步道屋我尾山飛鳳山獅仔頭山瓦拉米步道東眼山自導式步道合歡溪步道白賓山小奇萊步道金針山竹坑南寮登山步道特富野古道四獸山劍潭山親山步道十八尖山
同等山岳/步道天母古道白楊步道撒固兒步道希利克步道
前置訓練山岳/步道N/A

蛙小編的推薦閱讀

天母古道|草山水道系統,水管路步道全長、交通及路線圖

獅仔頭山|新北垂直崖梯景點、1小時登小百岳看台北美景

圓山水神社|草山步道圓山活水頭,15分看狛犬及神社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