芃芃溫泉|宜蘭大同野溪溫泉步行20分泡湯,路線交通停車資訊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2 月 12 日 by 皮小編

一日森活圈,獻給即將愛上溪流瀑布的你:

芃芃溫泉位於宜蘭大同的英士村芃芃溪,從宜蘭車站開車1小時即可抵達,在停車場停好車後,跟著指示牌方向步行20分就能泡到野溪溫泉!可與棲蘭、明池安排一日行程。由於溪水會因天氣狀況而有影響,若想在此露營或泡溫泉,建議避開雨天。本篇分享芃芃溫泉路線、交通停車、廁所及注意事項

一日森活圈-溪流瀑布

20200614225453 32

  • 在芃芃溫泉泡溫泉,享受野溪溫泉之樂趣
  • 適合安排平日或假日半日行程
  • 宜蘭市區開車方便抵達(車程1小時)
  • 只要20分即可泡到野溪溫泉
  • 小編此次費用:0元/人(交通費因人而異)

怎麼去芃芃溫泉? 

芃芃溫泉雖有大眾運輸可搭乘,但由於班次少,建議自行開車。停車場位於四季國小英士分校旁,建議google導航可以直接設定在「四季國小英士分校」。

DSC09543

看到芃芃野溪溫泉步道入口的指示牌,旁邊就有許多位置可供遊客使用。

DSC09545

停車場旁設有公廁,疫情時期開放與否,以實際到場狀況為主,建議開車到英士村前,先在沿途的便利商店上廁所順便補給採買些行動糧,要注意所有垃圾都要自行帶回去。

芃芃溫泉路線介紹

早年「芃芃溫泉」因被誤植「梵梵溫泉」,故大部分的人都會搞錯地名,google搜尋也多以梵梵溫泉資訊為多,到場看到各個指示牌的文字,能感受泰雅部落族人對於名稱正名的想法。

DSC09544

公廁旁對面就是大廣場,往旁邊堤防的方向走過去!

DSC09546

指示明確,不用擔心會走錯路!

DSC09547

沿著堤防碎石路續行,小編從2021年11月去了兩次,恰巧都碰到河川建置工程,兩次去的變化都跟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差蠻多的,唯一不變的就是這條堤防道。

DSC09580

走到提防底的時候可以看到芃芃溫泉溫泉露頭」資訊,手機掃描Qcode,可看到四處露頭的相對位置,是相當有用的資訊,能知道自己是否抵達可泡溫泉的區域。

DSC09548

沿著階梯下去,這邊要留心天雨路滑,部分踩踏位置有青苔需留心。

DSC09551

上圖照片為2021年11月第一次去的時候恰巧碰到工程建置,網路上搜尋說可以過橋到對岸的位置完全看不到。第二次去的時候工程雖已結束,不過因為溪水整個滿起來,所以記得要一直沿著最右側的方向通行。

DSC00007

沿著溪水右側通行,這邊要特別留心大雨資訊,砂石土路基本上路都還算好走。

DSC09555

走到懷疑人生的時候就開始欣賞周圍的景色吧!尤其是比較少走跳戶外的朋友。芃芃溫泉這邊雖然路線指引,不過因為大部分的指示都在前面,後面在溪水位置的指引較少,若抵達的時候還碰到下雨,可能會邊擔心溪水是否暴漲,另外就是是否走錯路。

DSC09561

自得其樂玩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09562

差不多走20分鐘,就會開始看到石頭的顏色有差異,腳踩的位置開始暖活起來,表示準備要泡溫泉了!

DSC09570

露頭附近有多處小池子水溫都還蠻不錯的,很適合泡澡。

DSC00014

也可以看是否有其他遊客在這邊泡溫泉,基本上有看到就八九不離十!

DSC00011

這邊溪水流速很快,建議沒有溯溪經驗的人避免渡河,以免發生危險。

DSC00012

另外,在網路上會看到蠻多遊客會在這邊露營過夜,建議搭營的位置要慎選,若未找到合適的野營位置,來場短時間的野溪泡澡行程就好。

DSC09577

除了野溪溫泉外,沿途也都會看到一些合適拍照的位置,能夠營造深入叢林的感受!

DSC00013

整體來說,芃芃溫泉相當容易抵達,沿途沒有太多的危險路段,唯一要注意的是天氣的變化與溪水走勢的變化,要能避開危險,也才能好好享受野溪溫泉之美,推薦給大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