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景點|最靠近天堂的秘境,椰油祈禱山

Last Updated on 2021 年 5 月 22 日 by

蘭嶼最熱門的戶外活動為潛水,鮮少人知蘭嶼的山更是蘭嶼視若瑰寶的人間淨土,在蔚藍的天空下,到東清、朗島、椰油部落找尋那片綠意,分別為東清祈禱山朗島祈禱山,以及本次要介紹的椰油祈禱山;藏在椰油教會後的椰油祈禱山可俯瞰饅頭岩,更是以前的婚紗秘境,但蘭嶼3大祈禱山畢竟為教會神聖之地,希望大家愛護珍惜。

蘭嶼椰油祈禱山地理位置

在蘭嶼,很多秘境景點是沒有方向指引的,而椰油祈禱山入口也是如此,GPS導航可設定在椰油祈導山,會先經過台灣基督教神召會蘭嶼分會,再從藍色鐵皮屋後方往上走,分岔路向右側即抵達入口。

蘭嶼椰油祈禱山路線介紹

環島一圈,不論是很深之意(五孔洞)中的十字架,還是部落中的教會,不難發現蘭嶼達悟族的宗教信仰多為天主教、基督教;庇祐著這片大地的白色房屋,賦予當地居民充盈、平靜的內心,而豎立在這片離天空最近的距離即為祈禱山。

椰油部落中的椰油祈禱山具有居高臨下的地理環境,能俯瞰椰油村落、饅頭岩以及一望無際的大海,只要延著灰色水管線路、採之字型路線,即可輕鬆眺望,但有時天氣是善變的,若天空烏雲密佈,除了風景打了折扣外,安全上的考量,Sora會不建議前往,因為椰油祈禱山的山徑較狹窄,有不少小碎石,再加上無圍欄。

20200526 093537

藍天、白雲、綠地,交織而成的美景,隨著湛藍漸層的海岸,一步步向椰油祈禱山綻放著它的光彩!

20200526 093600

20200526 094351

在海岸邊突出的岩石即為饅頭岩,也是欣賞日落的絕佳景點(可詳閱:蘭嶼日落景點|浪漫絕美夕陽不藏私全攻略),離饅頭岩較近的建築物即為蘭嶼高級中學

20200526 094420

20200526 094719

蘭嶼高級中學

20200526 093504 01 mix02 01

椰油祈禱山又稱蘭嶼祈禱山,目前雖已上鎖禁止進入,但沿途被這片大海薰陶的絢麗心情,仍然是Sora在蘭嶼中相當推薦的景點,也是少數僅需往返20分鐘就可在蘭嶼親近的山林,希望大家抱持著這是自己家的心情,愛護這片淨土,不要讓這片動人的山林都消失無法進入!

Sora的推薦閱讀

蘭嶼旅遊攻略|含交通、住宿、6大部落與景點、美食

蘭嶼必吃美食攻略|食在推薦、爽爽吃名單總整理

蘭嶼潛水攻略|潛進體驗藍洞及特色潛點、潛店民宿

大天池|蘭嶼輕鬆健行登山步道路線難度新手攻略

蘭嶼景點|青青草原觀夕陽、小蘭嶼、老人岩絕佳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