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黃色海芋|台中外埔人氣景點時間交通全攻略

Last Updated on 2021 年 6 月 1 日 by 皮小編

一日森活圈,獻給喜歡季節限定、親近植物的你:每年3-4月春暖花開之際,是台中外埔黃色海芋仙氣爆棚的時間,雖然規模不比陽明山竹子湖的花海壯觀,但不同於常見的白色海芋,單支黃色海芋金光耀眼、一片看起來則生動浪漫,除了酌收停車費用,地主大放佛心讓民眾免費參觀拍照。本篇裡將詳細介紹該人氣景點與交通攻略。

一日森活圈-親近植物

20200614225453 32

  • 不用爬山就能親近植物
  • 適合半日遊,可當作周休二日的小確幸
  • 自駕路況好、停車方便 (從苗栗火車站開車約45分、台中火車站45分)
  • 下車後,一秒鐘即能當網美,非常適合親子、年長者
  • 小編此次費用:30元(含停車費用30元/次、免門票費,交通費因居住地而異)

怎麼去台中外埔黃色海芋田

自行開車

  1. google 定位黃色海芋田,可以直達
  2. 衛星導航可先定位一民宅「台中市甲后路三段577號」,正對面有寫「外埔三號橋」就是水頭二路的路口,直走即到達

停車:到達後根據指示停在海芋田對面空地(是休耕田地、不是柏油路地面),一次30元。

大眾運輸(較不建議)

  1. 大甲火車站:轉搭豐原客運92、157、212、213、215、811
  2. 豐原火車站:轉搭豐原客運92
  3. 后里火車站:811
  4. 台中捷運水安宮站:157

抵達「三崁站」公車站牌後,步行約500M抵達

台中即時公車動態查詢

黃色海芋田景點介紹

IMG 5464

農地主人很佛心,免費參觀拍照,花田對面也提供停車場地,一次30元。

IMG 5476

雖然場地不大,沒有陽明山那種幽幽山谷的氛圍,取好角度依然可以拍到令人覺得舒爽明亮的金黃色花海。

DSC03038

還有貼心地在田埂中間擺設一些小道具,配合後面的花海,有種浪漫的異國風情

DSC03042

另外一處給網美拍照的貼心布置,只是後面有電線桿跟馬路,因此在這裡拍,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注意取景角度與景深

DSC03044

手拿著向日葵拍,就比較能融入田野自然的感覺

IMG 5483

小編當時只有自己一個人,就用最陽春的方式入鏡 XD 主要是分享給大家,有這麼一塊世外桃源

IMG 5484

遮一半好像比較帥 (謎之音:全遮最帥!)

IMG 5480

海芋沒有什麼香味,只是想營造一種沉醉在大自然的感覺,如果太假掰請不要揍小編

DSC03048

喜歡這種剖面的感覺,可以看清楚整個海芋的構造

DSC03041

DSC03037

其實外面黃色的部分,是「苞片」,用來保護裡面如繁星點點的「肉穗花序」

DSC03045

優雅純潔的黃色海芋,非常適合送給身邊重要的人,代表著「情誼高貴」的意思

IMG 5465

停車場旁有鮮採的海芋,可以買回家擺飾,或是逛海芋田之前,先買來當拍照道具也很不錯!

皮小編的推薦閱讀

圓山水神社|草山步道圓山活水頭,15分看狛犬及神社遺址

苗栗景點老崎古道|頭份後花園楓林浪漫婚紗秘境

親子免費偽出國|苗栗葛瑞絲香草田花季交通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