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洋休閒農場|宜蘭員山親子景點、生態瓶DIY

Last Updated on 2020 年 12 月 11 日 by 皮小編

每到周休二日或是連假,就是全家人一起相聚的好時機,想去戶外走走,但又要輕鬆遛小孩的景點,就在今天介紹的勝洋休閒農場。

IMG_7262.JPG

勝洋休閒農場位於宜蘭縣員山鄉,離宜蘭市很近,可以跟其他景點一併安排。來此可看到許多水草生態及說明、在餐廳享受美食,也可參加生態瓶DIY、釣魚體驗、魚咬腳皮、划竹筏體驗等等豐富活動。我們這次體驗的是海水蝦生態瓶DIY

夏威夷火山蝦紅紅小小超可愛,當初在選DIY活動的時候,還在考慮要水草還是小蝦,後來覺得小蝦比較有生命力,而且迷你到很可愛,就選這個了!這生態瓶的特色是無須換水、無須餵食即可存活2年以上,只要放在有光的地方,瓶內即可長出藻類供應小蝦食用。開始的時候先選瓶子,大小與價格、內容物有關,我是選水滴形狀的瓶子。再來可自行挑選三個貝殼,裝入海樹,接著裝沙子。

PC232753.JPG

PC232757.JPG

PC232759.JPG

這邊的步驟是要清洗沙子,讓水清澈不混濁,就可以把髒水倒掉了。

PC232762.JPG 

洗淨後的瓶子裝入海水與消化液,最後就可以把火山蝦送進新家了,喜愛熱鬧的我們,怕小蝦自己也會孤單,詢問解說員之後,發現最多可以放到五隻,就默默追加到五隻蝦子。

PC232766.JPG

PC232770.JPG

PC232771.JPG

剛送進去的蝦子有幾隻是白色的,一度以為是生病還是怎麼樣,後來聽解說員說火山蝦受到驚嚇的時候會變成白色,希望回家之後都是健康的紅通通了!

IMG_7346.JPG

除了DIY之外,蠻推薦大家可以在商店晃的,裡面販售很多水草相關產品,讓你看得賞心悅目,也很容易在此大失荷包。

IMG_7305.JPG

IMG_7313.JPG

IMG_7320.JPG

IMG_7336.JPG

裡面的裝飾最喜歡看光線下的瓶子,透過水的折射,水草在瓶子裡顯得更有生機,很像在跳舞一樣。

IMG_7309.JPG

IMG_7381.JPG

PC232787.JPG

文化館位於入口處,清水模式的建築,質感樸實容易讓人著迷,若在此閱讀或是喝下午茶都相當合適。裡面陳列許多水草文化物品,也多有說明,即便沒有人導覽也能自行觀賞。

IMG_7387.JPG

IMG_7388.JPG

PC232788.JPG

PC232793.JPG

整體而言,冬季雖較難看到富有生機的生態園區,然水草文化的說明與DIY活動卻也精采!值得推薦!

勝洋休閒農場

電話:03-922-2487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

官方網站:http://www.sy-water.com.tw/home.html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y039222487?fref=ts

蛙小編的推薦閱讀

幸福時光餐廳|宜蘭礁溪親子餐廳共度「幸福時光」

惠欣綠花園|來宜蘭員山親子民宿DIY、玩陀陀螺

玉山主峰|享受百岳之首登山路線的絕美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