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落羽松秘境景點|如光山寺近泰安國小人少好停車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1 月 18 日 by 皮小編

一日森活圈,獻給喜歡親近植物、追逐浪漫的你:每年12月中下旬起,就開始瀰漫歡樂年節氣氛,也是落羽松變色的季節,浪漫景致甚是迷人。台中后里就有2個落羽松秘境景點,一是位於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秘境,另外一個就是如光山寺的落羽松,彼此相距不遠,一次就能一網打盡,但如光山寺的人潮更少一些,停車上也相對好停。

一日森活圈-親近植物

20200614225453 32

  • 穿梭橙黃堆疊的浪漫,親近植物也能偽出國
  • 適合半日遊,可當作周休二日的小確幸
  • 自駕路況好、好停車(新竹火車站出發1小時、台中火車站出發40分鐘)
  • 路邊落羽松,1秒當網美
  • 小編此次費用:0元/人(交通費因居住地而異)

怎麼去如光山寺

1.請參考泰安落羽松秘境的文章,可先抵達泰安國小賞落羽松後,再接著衛星導航或google定位至如光山寺

2.直接google定位導航至「如光山寺」,看到如光山寺的指示牌就可以在路邊停車,假日切勿到寺廟門口再停車,道路狹小會不方便倒車與會車。

3.如下google地圖,或是google map搜尋到「利吉砂石場」,就可以準備停車步行至如光山寺,這邊也有一排的落羽松很好拍。

20200923203717 72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者,可搭乘火車至泰安車站,一旁可租借腳踏車,前往落羽松秘境大約20-30分,可一邊享受田園風光!

如光山寺落羽松秘境大揭密

新增少量內文1 26

落羽松搜尋名氣大於寺廟本身很多的如光山寺,其實不僅如此,如光山寺一旁的植物資源非常豐盛,如有十字木、破布子、青剛櫟、香楠、桂花等,可以說是觀察植物的風水寶地。

新增少量內文1 27

新增少量內文1 28

其實我們來的時候(一月中旬)已經接近尾聲了,但有另外一種蕭瑟之感,也是一種美。

新增少量內文1 29

新增少量內文1 30

不過後來整理照片時發現,其實很久以前,小編們還不是部落客的時候,就已經來過了,剛好是落羽松最美的時候,也給大家分享一下。

新增少量內文1 32

然後最大的差別就是,現在都要修圖修很大!!皮膚白皙的程度,像是乳液每天都在用喝的不是用抹的XD

新增少量內文1 31

新增少量內文1 33

新增少量內文1 35

新增少量內文1 34

新增少量內文1 36 1

附近都可以走走,走到舊山線的花樑鋼橋,有一小段鐵軌是可以拍網美照的,禁止通行的部分有危險,就留給鏡頭捕捉嚕!

新增少量內文1 37 1

新增少量內文1 38 1

新增少量內文1 39 1

皮小編的推薦閱讀

新山線泰安車站攻略|腳踏車賞櫻、落羽松及周邊景點

林鳳營車站|樹屋、周邊景點、六甲落羽松一日遊

季節限定六甲落羽松|免爬山的森林,交通、停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