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島潛水攻略|歐碧燕潛點推薦。花園鰻療癒萌神

Last Updated on 2020 年 12 月 11 日 by

歐碧燕是塞班島南端的著名潛點,與眾不同的是,下潛之後就是一大片潔白透亮的沙地,陽光的眷顧下,打造成夢幻網美打卡點,吸引許多潛水客朝聖,小編們則是為了「療癒萌神」花園鰻而來,但除了找尋花園鰻需要一些時間之外,當天的海流很強,為了安全考量只好提早上岸,下次一定要目睹本尊萌樣!

(Thanks mix_true for sharing. 共有ありがとう!大変助かりました!)

歐碧燕海灘/Obyan Beach

20200422114307 56

  • 特色:據說是能見度最高的地方、礁盤與白色沙地交錯而成的地形與成群的花園鰻
  • 前往方式:岸潛
  • 深度:5~18M
  • 能見度:15~50M
  • 難度:★★★★(那天浪大流強,可能跟你查到的有出入)
  • 潛水注意事項:礁盤外的流很大,下潛立馬洗衣機式的吸走,很恐怖 !!
  • 照片備註:這些石頭本在原地,並非由小編們蓄意搬運,也請大家愛護環境生態

歐碧燕海灘怎麼去?岸上也是拍照好去處

往歐碧燕海灘的路,大概是所有知名潛點裡,路況是最友善的了,可以允許一般轎車進入停車,如果想要到海邊吹吹海風,歐碧燕的沙灘與地景,都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這也是小編唯一推薦「陸地版網美打卡點」,但也是唯一要注意的是,因為特殊的地形與洋流產生的交互作用,雖然看起來沒有波濤洶湧,潮間帶水深未覆頂,但小編卻被這浪扯了好幾個翻滾,所以是非常不推薦,沒有專業人士與裝備的狀況下踏浪玩水。

20200206234652 99

這種由天然植被做成的藝術地景,絕對是網美朝聖必推薦

20200206234655 92

路況良好的路面,好開車、好停車

20200206234654 50

岸上有管理員看守,若風浪太大,管理員會禁止民眾進入

20200206234653 87

看這浪沒什麼對吧!! 但這浪是被管理員禁止進入的,連教練也說這樣的浪在這邊潛水很危險,因此小編陸上與海中美景並非是同一天拍的,後來我們潛了兩次勞勞海灘

岸潛不容易,暗湧牌洗衣機全力開啟

誠如小編剛剛提到的,看起來風平浪靜的潮間帶,水深及膝時就站不穩,好幾次都要「跪見老天爺」,到下潛點時,已是及胸,一股強大的吸引力正不斷的從大海深處傳來,風和日麗下強烈對比教練的緊張感,衝突的氛圍令人不得不謹慎,主要是必須要快速下潛(海面上流最亂),看到底部的繩子必須抓牢,並且對於接下來的「洗禮」需注意安全但切勿慌張。

果然一下潛,馬上就被拋到10公尺遠,在墾丁合界撞得手上大留暗沉疤的皮小編,實在是餘悸猶存,皮小編覺得歐碧燕是目前潛水生涯中最難的一個潛點,但蛙小編是覺得難度最高的是塞班島的藍洞與墾丁合界,而歐碧燕的難度是可以克服的,只不過,的確又比其他潛點難,所以無論是困難與否,都要注意自身安全。

20200206235308 58

歐碧燕潮間帶到海底的礁岩地形,有點類似溝槽概念,所以水流的力道很集中,馬上就被吸到海裡

20200206235305 31

當時真的避免不了小慌張,等到有神智時,眼前就是平緩的沙地區

平緩沙地只為了兩件事:花園鰻、各式網美照

花園鰻本身喜歡躲藏在偶有強烈海流的礁沙混合區,並頂著潮流的方向,攫取水流所帶來的浮游生物為食,歐碧燕自然就是花園鰻絕佳棲身之處,雖說小編到最後沒有找到花園鰻,但還是對被陽光照射得潔白剔透的沙地覺得驚豔,這裡據說也是能見度最好的潛點喔! 只可惜也是因為當天流太大,覺得水有點混濁,下次還要再訪,也分享給對於花園鰻或是人物照很有興趣的朋友。

20200206235306 35

20200206235305 71

很適合拍任何優美人物照的地方:一個飛簷走壁的忍者跟一隻美人魚的對話!

20200206235319 98

浪況不好,提早返程

20200206235321 47

後會有期

Google Map:

皮小編的IG推薦(recommendation and reference)

感謝熱情網友相片提供花園鰻與網美照片!

共有ありがとう!大変助かりまし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ナミ(@mix_tru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なかにしののか(@nonoka17229033)分享的貼文 張貼

皮小編的推薦閱讀

塞班島自由行|這樣玩最超值!推薦必訪美食景點

塞班島潛水|潛進馬里亞納藍洞及其他必去潛點攻略

塞班島潛水攻略|勞勞灣潛點推薦。捲入魚群風暴

塞班島潛水攻略|藍洞潛點推薦。世界級洞穴潛點

塞班島潛水攻略|360潛點推薦。我在沙地與海龜有約

塞班島潛水攻略|冰淇淋礁潛點推薦。鷹鰩群舞俱樂部

塞班島潛水攻略|Oleai潛點推薦。探尋海洋版太魯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