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住宿推薦|東清灣迎全台最早日出、拼板舟、夜市

Last Updated on 2020 年 12 月 11 日 by 皮小編

蘭嶼分成了六大部落,每一部落各有特色,但要如何決定蘭嶼住宿呢?若有多數時間在潛水,可選擇潛店民宿,反之可住在東清部落,當全台第一道曙光穿過了東清灣,迎來了蘭嶼美好的一天!住在莯田民宿,走出房門就可看到東清灣日出海景,走下樓蘭嶼唯二的7-11早餐店拼板舟體驗、全島唯一的東清夜市,近在眼前,輕鬆慢活。

蘭嶼東清住宿

在蘭嶼,新穎、地理環境優異的民宿皆相當熱門,其中東清部落更是熱門中的熱門,因為東清灣日出東清夜市就位於東清部落,100分的方便!而Sora已連續2年想在5月住東清部落中的心中首選-莯田民宿都落空,所以要訂熱門民宿又想少請假的涵蓋週六日,真的要提前約4個月以上訂房,且留意民宿公佈訂房開放日期

莯田民宿-店家資訊

為何選擇莯田民宿

莯田民宿是一對年輕夫婦所經營,新穎乾淨整齊自然舒適、離東清灣日出海景不到1分鐘的距離,只要穿好衣服就可走出房門看到耀眼的全台第一道曙光,是Sora選擇莯田民宿首要原因;更感受深刻的是對旅客的用心、同理心,出發前民宿安排了五天四夜的行程表,讓時常安排行程的Sora感到窩心,除了套裝行程外,還建議了一些蘭嶼必去景點、美食等,多了一份用心;原訂五天四天夜的行程,因為風雨過大,飛機、船班皆通知停駛,但民宿老闆不慌不忙的依氣候、時間幫忙調整行程,讓影響降到最小。

20201113002728 25

住在莯田民宿的那三晚

夏季期間民宿1樓經營莯田涼品,2、3樓為民宿房間,各樓層皆有公共戶外露臺可休憩、觀日,其中2樓露臺還設有戶外桌椅,每日夜晚時分到樓下東清夜市、7-11買個小點,打打牙祭,吹著徐徐海風的坐在露臺區,感覺這才是渡假,一切都是如此的輕鬆愜意又隨興,若想提前回房休息也近在咫尺;頂樓還有大露台可觀星(店家看到Sora架腳架拍攝夜景,還說從來沒人在這拍攝XD)、也不用提早起床卡位只為-東清灣日出

20201113002735 26

20201113002804 15

20201113002813 27

慢活蘭嶼東清莯田民宿旁

藍天白雲渲染了旅客的心情,帶著輕盈的心情,漫步在如月牙般的東清灣,處處可見隨意停泊在岸上的拼板舟、望海亭裡悠閒愜意的島民;若是在蘭嶼飛魚季前往,走在路上更可看到熠熠生輝等待著陽光薰陶下的飛魚,來到了夜晚還有回到本島絕對會懷念的東清夜市,在蘭嶼東清灣就是有這樣的獨特魅力,只要用心去感受屬於島上的生活步調,會發現一天過的很快。

20201113002749 48

達悟族的傳統文化-蘭嶼飛魚祭

蘭嶼的飛魚季可分為:2-3月飛魚招魚祭、6-7月飛魚收藏祭、9月飛魚終食祭三個階段,散步在東清部落,若想看到蘭嶼獨特曬飛魚動人景色,需在6-7月飛魚收藏祭時,此時乘風而來的不是海水味,是滿滿的鹹魚乾味!且飛魚乾數量越多,代表著此戶在今年豐收情況越好,因為達悟族主要就是靠海維生。

Sora提醒大家一下,看到曬飛魚時請不要隨意碰觸飛魚乾、走到曬飛魚亭架正下方,這些舉動會引起島民生氣及造成漁夫運氣不順暢!

20201113002820 3

夜晚的東清灣-東清夜市

漫步了日出印象的東清灣,較少人留意到夜間藍調的東清灣,隨著夜幕與點點燈光昇起,滿是小鎮風情的東清夜市展開了繁華熱鬧的夜生活,許許多多特色攤販、手工藝品店就像古老的點唱機一首首精彩呈現,各有特色,也讓在蘭嶼的夜晚也充滿了另一番”蘭調”。

住在東清夜市上方當然不能只欣賞夜晚浪漫的東清灣,Sora吃著東清地瓜餅、小酌海飲的調酒,坐在莯田民宿頂樓欣賞著這一切屬於蘭嶼的浪漫~

東清夜市營業時間:每日約15:30-22:00,但蘭嶼攤販看天氣、季節營業,若大雨幾乎是不會營業,而非蘭嶼飛魚季時也不是天天都有營業 ,只能說看運氣、多關注攤販資訊了!

20201113002654 81

20201113002705 83

蘭嶼日出景點-東清灣

在蘭嶼日出地點有:東清部落-東清灣、情人洞、野銀部落-野銀冷泉、紅頭部落-蘭嶼氣象站,各個日出景點因地形上的不同,各有特色,若天氣、時間許可,Sora真想一網打盡,若只能擇一,蘭嶼日出首選,絕對是東清部落-東清灣!天未亮,一抹胭脂漸漸染紅天邊雲彩,全台第一道曙光輕拂在紅白黑相間的拼板舟中,是達悟文化最直接的呈現,也是一个絢麗多彩的開始。

20201113002721 35

Sora的推薦閱讀

蘭嶼旅遊攻略|含交通、住宿、6大部落與景點、美食

蘭嶼必吃美食攻略|食在推薦、爽爽吃名單總整理

蘭嶼日落景點|浪漫絕美夕陽不藏私全攻略

蘭嶼潛水攻略|潛進體驗藍洞及特色潛點、潛店民宿